一七月流火一

【不吹不黑客观来说一下区分tag的重要性】

占tag抱歉。
昨天一直觉得分tag这件事并没有什么争议,大家万众一心把伤害降低到最小。但是早上起来看到很多不同的声音?
不管是哪方,只要是理智的,我觉得【区分tag是绝对有必要的】

说说我认为的几个原因和对不同声音的回应吧。

【1】区分tag不是敌对行为,不构成对立面,只是互相尊重,减少纷争的一种手段

有人说,让剧粉去另一个tag是排斥敌对,对对方不公平。

不是说区分tag就是作为对立面,反而区分tag才更能好好相处,剧党不想看原著党每天吐槽电视剧哪里不符合原著哪里ooc,小说党也不想看到剧里不符合原著的人物形象,每天对着看不撕逼才怪,分开了眼不见为净。大家开开心心萌自己喜欢的东西不好吗。

【2】前车之鉴,盗墓,古剑等。后果不是共存而是被侵占。

虽然不想说,区分tag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人数差异。剧粉人数比原著党真的要多很多,剧集播出以后会呈现刷屏式内容。

有些人说共用tag友好共存,我只能说,不存在的╮(╯▽╰)╭。
共用tag的后果不是共存,而是被侵占。

不分tag就是以后剧集播出再也看不到小说相关,盗墓,古剑等等被改编游戏小说就是最好的前车之鉴。

盗墓其实相对好一点,在于本身也拥有极其大量的书粉,这是全职粉数量比不上的,所以盗墓tag还能看到很多小说相关内容。

另一个比较明显的是古剑,我基友是古剑死忠,主战场贴吧。剧集开播以后,贴吧根本看不到游戏相关内容,全是电视剧。

大家希望这样的局面存在吗?

【3】有人说想看纯小说相关内容的,自己去新建一个“小说全职高手”的tag,剧粉有权使用全职高手的tag。

在说这个之前我说一句,我所有的观点都是在两方愿意寻求一个和平共处的方法,不想长期撕逼,愿意理解对方尊重对方的前提下的。

觉得我没必要考虑你们原著粉,我就是要用这个tag,你管的着我吗,的人,我对你无话可说,没有看下去的必要。

【遇到这种人举报就好,别撕逼,浪费时间还被对方抓把柄】

说到tag,我个人其实觉得这只是为了给同好们划一片单纯的聚集地的线而已,当初有tag这东西,不就是因为没tag容易触雷,容易撕逼吗?叫“全职高手”“小说全职高手”“电视剧全职高手”都很无所谓,这些tag本来也不存在谁高级一点谁低级一点的区分。

原著粉并不是非要占“全职高手”这个tag,而是这个tag里有我们自己一步一步用心经营的东西,是我们几年来的情感寄托,如果内容能移动,把所有内容移到“小说全职高手”去也未尝不可。问题是它不能移动。

这种情况下原著党想维持自己的这片空间的方法,就只有请剧粉们开一个新tag。

我们的tag有小说党自己用心经营的东西,而剧粉刚起步,什么都还没有,你们新建一个tag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地更容易,更方便,对剧粉自己也好。
大家各退一步,在自己的地方和平相处,才是对大家都好的方法。

至于那些说剧粉有权利,自由使用全职高手tag,分tag是剥夺对方权利的。

还是上面的话,tag没有高低贵贱之分,电视剧全职高手这个tag是完全属于你们的,我是不是很明白为什么非要用“全职高手”这个tag,有什么区别吗?

而且使用原tag说白了也没什么好处啊,原tag都是原著粉,你发电视剧相关也没人想看,给剧粉一个新tag让喜欢的人聚集在一起,你发的东西热度也更高,也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,还不用看自己不想看的东西,为什么不呢,不过多打两个字的问题。

别扯什么权利义务,本来使用哪个tag都不会有什么附加好处,哪来的权利义务说。只是大家发出来的东西都想有人看,难道不是发到同好聚集地会更好么?

区分tag也是一个共赢的局面,对哪边都好,也能减少意见不同带来的撕逼,何乐而不为。

当然,如果是因为别人的东西是最好的这样的心里,那么我也只能用【先来后到】来请你们了。大家互相理解一下吧。

最后,原著粉不喜欢小说改编的心情大家都很有共鸣了。
剧粉不能理解原著粉对小说人物倾注的爱,原著粉大概大概也无法理解剧粉所喜欢的人的魅力,立场不同,但是也尊重一下对方。
别嘲讽,别人身攻击,除了撕逼没屁用。

以及!!!划重点!!

别在【任何】一个tag里吐演员黑泥,或者吐原著黑泥,尤其是现在剧tag里吐演员黑泥情况严重,原著粉自己都不把那当个正常tag凭什么要求人家剧粉到那边去,互相尊重一下好吗小天使们!!!

本来吐黑泥这种事就不应该打tag,谁打谁ky,别怪人家骂你。这些除了激起演员粉逆反心理“我非要用你们的tag”没卵用。回自己家吐吧。

大家的想法不过是安安稳稳的萌自己喜欢的东西,这一点相信两边的人都是共同的。

ps,说一下对于最近很多姑娘为了维持tag在评论里让别人改tag的行为。
我觉得行为是好的,但是大家复制粘贴的那同一段话真的是看着就挺不客气的,像是赶别人走。

换位思考我是剧粉,本来无意打了全职高手tag,别人好好和我说,我也就改了,举手之劳,除了事逼,没人成天赶着撕逼。但是如果有人不客气的说,这是我们的地盘请您滚回自己的地方【那段话真的有点这个感觉】,我可能逆反心里还真的就不想改了呢。。。

诚挚的【建议】姑娘们改一改那段话。

姑娘能不能删除“全职高手”的tag,这边是讨论纯小说相关哒,电视剧讨论走“电视剧全职高手”tag应该更好一点,看的人会多一点。为了两边和平相处麻烦啦~

大概这种感觉的?举个例子,不是说让大家都这样我个人是觉得这样比较容易达到目标啦。

以及,大家也不要矫枉过正了,有些内容说白了真的和电视剧没关系,就提了一嘴,老梗而已,姑娘们都拥过去让人家改tag,真的是会让人生气产生逆反心里的。目的只是不要让电视剧影响自己的tag,但是过于草木皆兵了也不好吧?

希望每个喜欢这部小说的姑娘们都能开开心心的萌自己喜欢的角色,但是在影视改编不可改变的前提下,大家骂100句都不会有任何改变。

所以,比起谩骂电视剧的各种,不如一起用心解决办法,维持自己的tag,我觉得这才是最根本的。


以上都是我的个人看法,尽量客观,但是难免有偏向,希望理解。有什么可以补充的大家可以评论说,但是别撕逼别撕逼别撕逼,真的。

这次是为了尽量让所有人,不管是原著粉还是剧粉都能理解这样的行为必要性,所以打了两个tag,以后尽量避免,区分的清楚一些还是好的吧。

有什么问题的话请姑娘们提醒我,我会删的。

修改了关于吐黑泥的问题,哪个tag都别打好吗,谁打谁ky,所有人都把黑泥tag改到那边去,谁愿意用那个tag啊。为了别人也为了自己,互相尊重对方的tag谢谢姑娘们了。






评论(30)
热度(113)
银土,米英,一卡拉,不拆逆。

关注的博客